•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详细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6 发布者:市委巡察办公室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1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洪伦主持召开巡察组与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曾的见面会,传达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洪伦作动员讲话,怀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恭礼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杨炬及有关同志,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怀宁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洪伦指出,巡察是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此次对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机构改革、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洪伦强调,此次巡察,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责任担当,与巡察组一起,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汪恭礼要求,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正确理解、坚决拥护市委的决策部署,提高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张曾表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认真细致抓好整改。要把巡察工作与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怀宁经济开发区工作1个月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965813910;电子邮箱: aqswxcz04@126.com。同时,在怀宁经济开发区机关入口处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怀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