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详细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1 发布者:市委巡察办公室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1月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黄贵忠主持召开向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光彪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尹思放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方智出席反馈会议。罗光彪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尹思放指出,近年来,市司法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增强,在推进司法行政领域改革、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有薄弱环节;履行司法行政管理职能向基层延伸不够;律师队伍管理不严;“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少数干部工作作风不实;下属单位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审计整改不到位;仲裁工作不够严谨规范;党建工作薄弱环节较多;选拔任用干部不够规范等。

尹思放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履行司法行政管理职能。三是增强规矩意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四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逐一整改落实。

黄贵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在解决巡察整改反馈问题上狠下功夫。三要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真改实改,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罗光彪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立行立改,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聚正气、以巡察促发展,全力确保问题整改到点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知开和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洪伦,市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市宜城公证处、仲裁委秘书处、律师协会、公证协会、鉴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