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用好专题会商机制 贯彻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2-09-27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结合第三季度督导调研,就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及“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等问题,与市妇联党组进行了专题会商。

会议指出,市妇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一改、两为、五做到”为目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责任清单内容,逐项抓好清单的落实工作。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督促市妇联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高风险意识,增强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市妇联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情况有序进行,开展“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要引导全市各级干部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良好家风促进廉洁从政,全面增强拒腐崇廉意识,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廉洁教育中的特殊作用,要求“宜家廉”七个一活动要持续高质量抓好落实完成。

会议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要求市妇联第一时间将驻部纪检监察组发放的“提醒卡”、编发的“廉政短信”、下发的中央、省市纪委公开通报内容告知每一名干部职工,对照检查,提高认识,防微杜渐,克服思想上的薄弱点,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产生。要求各单位切实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决遏制“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市妇联要主动接受监督,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正确认识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全力支持监督,驻部纪检监察组扎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能职责,实化政治监督、细化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